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一卡通”助力高铁“公交化”飞速发展

2017-03-21 10: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谭梦华

从3月15日起,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出站,乘坐“D8”字头的动车。车站分别在固定售票窗口、到站补票处设立“中铁银通卡办理处”,为旅客提供开卡、充值、换卡、退卡、挂失等卡务服务。

近日,广西高铁车站推行了高铁一卡通服务,再次让国民感受到了高铁科技的力量。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地方都能享受到高铁的便捷。据了解,在福建、广州等很多高铁覆盖的线路都可以通过直接刷高铁一卡通乘车,不需要提前购买车票,广西高铁的一卡通服务是高铁“公交化”成果的扩蔓延展。

高铁一卡通即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消费卡,类似于公交“一卡通”的实名制预付卡,持有该卡的乘客,如果想搭乘该卡适用范围内动车组,可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车上有为中铁银通卡的乘客预留座位,免除了购票环节,也无需出示身份证明,极大的节省了乘车时间。

群众出行的需求在不断提升,铁路建设的步伐也在不断迈进。高铁线路的飞速蔓延打破了我国空间上的限制,路网规模的不断扩大使高铁出行成为常态化,而铁路部门并没有因取得小小成就便沾沾自喜,止步不前。通过广泛了解人民所需后,在加速铁路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而高铁一卡通使得高铁服务更上一层楼。

高铁一卡通的普及实施,也是是对铁路总公司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最好诠释。向现代化企业转型,构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效益为导向的经营管理机制是如今铁路发展的方向。高铁一卡通的出现,是用发展的眼光使企业在风云不断变幻的市场站稳脚跟,摒弃了以前“铁老大”的思想误区,想群众之所想,谋人民之所求,规划长足发展,造福社会。

高铁“公交化”是旅客的期盼,是人民的梦想,也是铁路部门努力发展的目标。人民铁路为人民并非只是一句口号,一纸宣传,他撰写了与时俱进谋发展,开拓创新克难关的责任书。我们希望,高铁一卡通的不断普及,将为我们引领高铁“公交化”的生活新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