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一个干净纯粹的共产党人 ——参观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有感

2017-03-17 20: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琼

有一种人叫共产党人,他们有一种精神叫清正廉洁,他们有一种作风叫两袖清风,他们有一种奉献叫敬业奉献。在这满目生机的季节,安康机务段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了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聆听贪官污吏悔恨录等活动的认真学习,令我感触颇深,深深的感受到了党组织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体会到了党组织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良苦用心,此次主题活动就像是一面“镜子”,不仅使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端正衣冠”,而且还时刻警醒着我们自重自盛自警自励。

溯本清源,珍惜声誉。谆谆告诫诲世人,利剑反腐气如虹。步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厅,“康廉”合体字尽收眼底,映射出“廉洁自律,康泰平安”的和谐意境。反腐倡廉自古有之,德性治国之理从夏商西周始之。穿越展厅的岁月长廊,历朝历代制定的廉政监察法规,生动的图文解说,使铁纪严规的威严和震慑力直击人心。展厅的左侧更是以“三以镜”,警示着我们正衣冠、知兴替、得明失。声誉是靠人格的魅力、扎实的作风、工作的实践逐步培养和积累起来的。因此,我们要想珍惜这日积月累的声誉,就必须从点滴做起,做好表率,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总结为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勿迷失方向。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精神上才不会缺钙,才不会得软骨病,才不会导致思想滑坡,才不会导致党纪、法纪标准降低失守。二是严谨慎微,切勿放松警惕。“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绝不可放纵自己,不能任由自己的小缺点、小毛病发展下去,从细微处防范,勿以恶小而为之。三是洁身自好,切勿为钱色所惑。“良田千倾日食三餐,广厦万间夜眠三尺”。近年来“打虎拍蝇”腐败案例中,很多党员干部都是因为养成了不良的情趣爱好沦为阶下囚。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洁身自好,培养良好的情趣爱好,切勿让犯罪分子钻空子,陷入万劫深渊。

激浊扬清,敬业爱岗。“惊涛拍岸鸣警醒,浩然正气铸检魂”。整个展厅分为溯本清源厅、激浊清扬厅、沧浪涤污厅、源清流洁厅四个方面的内容诠释这14字的深刻内涵,表明了现阶段党中央领导人对反腐廉政工作坚定不移的决心。展厅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杨善洲、鞠躬尽瘁刘宝奇、好村委胡万春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胸怀大爱,履职尽责的英雄事迹令观者肃然起敬;展厅还将历年来腐败大案中的“落马”贪官制成蜡像,活生生的展现在我们眼前,惨痛的教训令观者唏嘘不已;“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更是直观的告诉我们制度如山必执行,滥用职权入牢笼的真理。先进楷模与阶下囚的鲜活对比,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知道:岗位赋予我们党员干部的权力,必须以制度制约权力,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具体总结为以下三点:一是要学习更要进步。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充分利用在机关工作的有利条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不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驾驭本职工作的能力。二是要积极更要进龋积极进取就是要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只有这样,才会有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三是要敬业更要奉献。任何一项工作都是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只有多干事才能快提高,才能有作为,只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才能真正做到心无旁顾。

严己严亲,和谐安康。“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落马”贪官的血泪忏悔,亲人蒙羞、家庭破碎、子欲孝而亲不在的哭诉声声入耳,情景惨不忍睹,字里行间都警醒着每一位观者,眉宇声泪间都能感受到那些挥之不去的悔恨和人生百味……人生的转折只是在“伸手”的一瞬间,从巅峰到坠落这一笔笔政治账、自由账、名誉账、家庭账更是让我们明白:其实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一个健康的体魄,一份积极向上的工作,一个父母健在儿女承欢的和谐家庭。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每日三省吾身。“落马”贪官的忏悔录既是为自己赎罪,也是警示世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牢筑法纪高压线,自觉做到标准比普通群众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二是要常修为政之德。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要虚怀若谷、志洁行芳,风吹雨打永不褪色,千锤百炼更加坚定。三是要诚实协作勤勉之。俗话讲:“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人与人之间要互相信任、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勤勉共进、学长补短、帮难改错、攻克难关,家人朋友尚且如此,同事之间更是如此。

清风劲吹,润物无声。每逢节假日,我段“廉政”信息如同假期问候如期而至,此时若是您心有旁顾或有渺渺杂念,这温馨的问候已帮您轻松将它的铲除在还未萌芽的状态!一条甚微的短信,能够收到如此的效果,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良好的工作环境,更是让我们大家如同沐浴春日阳光!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保持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干净纯粹的共产党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