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展巾帼风范——记电务公司武汉分公司娘子军

2017-03-17 16: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梦薇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古代有木兰替父从军,有杨门女将上战场,在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武汉片区有一群锋芒毕露的“娘子军”。她们具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在工作中努力寻求突破。她们虽然没有在一线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1但是,她们为在一线冲锋的汉子们,牢牢守着大后方……

惠民改造纷点赞

“小左,又过来收水费啦!今天咱们可要向你反映一下问题了,我们职工的这些住宅区的水网呀,老化的可严重了,现在是频繁出现水管破裂,这对我们的生活影响很大的唉1退休职工陈一和老师傅细细地向左春容说道。

本着为职工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宗旨,分公司党总支决定从根本上为职工解决问题——进行水网改造实行一户一表。为了减轻公司负担,以女工委员为代表的工作小组多次与武汉市、武昌区政府联系协调,极为不易地争取到政府民生工程资金80多万,随后又多次与水务部门、居民住户沟通协商,反复优化改造方案,督促落实施工。同时,又挨家挨户的收集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等资料,并且对会影响到室内装修一一解释、协商,尽量满足每家每户的要求。可谓历经周折,最终完成职工住宅区水网改造工程。

经过改造后的小区整个地下水网管道及上水管道全部焕然一新;几十年前的铸铁管道换成了新型耐用的管材;铁质水箱换成了不锈钢水箱,小区居民实现了一户一表。用水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的根治。据统计,两次改造后,近400余住户的用水问题得到了彻底改善,有效防止了过去久水网跑冒滴漏,经常停水维修给职工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的影响,这项改造工程得到了职工及家属的纷纷点赞。

“真是感谢你们这群丫头们,感谢公司为我们办实事。没想到我一个退休老头提的意见,公司还这么重视,真是太感谢你们啦1陈师傅高兴地感谢着工作人员。

撸起袖子,加油“跳”!

2月27日晚,在集团公司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上,一支柔情似水的《江南雨》舞蹈,赢得了场下职工的阵阵掌声。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欢声的背后是分公司这支舞蹈队伍里60、70后的资深美女以及80、90后小鲜肉排练时的艰辛付出。

表演前一周,陈海波就因身体不适被医生警告要入院治疗,她却打趣的稳定着大家的军心:“这几天我坚持吃药!关键时刻了,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跳”!可不能给电务公司“掉底子”呀1面对突如其来的困扰,海波以“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参演职工。 “一江春水梦幻迷离......”随着音乐的结束,台下此起彼伏的掌声便是对她们辛勤付出最好的肯定。

近年来,这支“娘子军”团队在后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显著回报,她们荣获中国中铁“先进女职工集体”、中铁七局“巾帼标兵岗”、电务公司“先进集体”等荣誉。一尊尊奖牌承载着她们的责任与担当,一个个荣誉记录着他们的辛勤与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