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三五”成就辉煌,中国铁路整装待发

2017-03-17 20: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而今看来,要想拉动沿线经济发展,不仅要修路,更要构建起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据铁总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1.8亿人次,成为春运旅客运输的主力军。迄今为止,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超过全世界所有国家的高铁运营里程之和,成为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网,这标志着中国已进入高铁经济时代。

      目前中国铁路正迎来“一带一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等多项发展举措,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铁路建设正积蓄着新的能量,再一次拉动了经济增长,对地区的基础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每条铁路的建设都倾注了无数铁路人的辛勤汗水,凝聚了无数的智慧和力量。“十三五”的交通蓝图拉动钢铁和电信工业、土建工程等众多行业的产量上升,创造出的经济效益,不单单是修路致富这么简单,而是为整个社会提供了不计其数的就业岗位。“十三五”绘制的交通蓝图,是一条见证了“中国速度”的快速发展之路,更是一条通往全面小康社会的筑梦之路,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铁路的发展关系到千千万万旅客的切身利益,中国铁路按照“四纵四横”的总体规划在中华大地上开始了大范围的铁路建设,铁路建设对国民出行的改善,对国民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对GDP、对就业等的贡献可谓是有目共睹。所以,笔者认为,一票难求将真正的成为过去,百姓从过去的乘火车能够走得了变成现在的走得好,走得舒适温馨,这都是铁路建设所带来的民生福利。

      总之,“十三五”的宏伟蓝图不仅扩大了百姓的生活半径、拓宽了出行视野、提升了市场的辐射能力,更让区域和城乡之间的“朋友圈”从天涯变为咫尺。 (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