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微笑来感谢身边的人

2017-03-17 09: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颖

曾经在大学的课堂上,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如果大学4年,你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你的世界是否还会丰富多彩,阳光是否还依旧灿烂?——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今天请对所有陪伴过你的人,说出你感谢的话语”。我从不喜欢在众人面前掀开自己的心扉,说出自己的感谢,就像有些东西,不想去触碰它的时候,它就永远的停留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面。直到有一天我不得不去找回它的时候,才发现它在那里沉沦的太久了,以至于锈迹斑斑,难以擦拭。静心而论,其实我需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从父母到爱人,从朋友到同事,我都要用心的跟他们说一声“谢谢”。 很多时候,我们真的缺少一些感恩的情怀,我们会把那些点点滴滴的善意,都理解为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但实际上每次小小的善意,我们都应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需要的感谢不是法式的问候,也不是深情的拥抱,更不是用铜臭换来的觥筹交错,我们需要的感谢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这个微笑绝不是吝啬的表现,恰恰相反,用心的微笑是一种罕见的美丽和崇高,甚至神圣的情感。如果在工作的同时,每个同事或者领导都对我们以微笑相待,我们会多么的快乐,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阳光。为什么我们不能给别人同样的相待呢?语言总是很简单,但落实到行动中却发现是那么的不易。不妨让我们用微笑来代替“谢谢”这个词语,试着用微笑来感谢身边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