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父 爱 如 山

2017-03-17 09: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2006年10月,接到千里之外姐姐想念我的电话,于是在父亲的鼓励下,一个人从河北家乡的小山沟里走进陕西西安华县的一个小镇,去看望一年没见过面的亲姐姐。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探亲”成就了我后来的婚姻,也使我光荣地成为中国铁建大军中的一员。

探望姐姐的短暂日子里,在她的同事介绍下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记得当时只匆匆见了两面。离开时,他请我吃饭,由于施工现场有检察组到场,饭也只吃了一半就结束了。 中间我们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但他实在、乐观的印象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回到老家后,我的生活一如既往,继续支撑着自己的小小理发店。就在我对他不抱希望的时候,父亲接到一个他打来的电话,我不知道他对父亲说了什么,我只记得父亲对我说:“姑娘啊,虽然没有见到这个人,但听声音和言语感觉这个人不会错,我也相信他的承诺,你还是去西安一趟吧!你有电脑基础,去单位工作总比理发体面,还有前途。我知道你从小心气儿就高,不必考虑我和你妈,你心里怎么想的我清楚着呢!果断走出这座大山吧!我和你妈会照顾好自己的。如果工作不顺心再回来,只要你快乐,我们就是幸福的1真是知子莫如父啊!我感恩父亲对我的了解和理解,感恩他对我人生幸福的安排。我带着父亲对我的鼓励,带着自己的梦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开心的踏上了开往西南方向的列车。

命运很眷顾我,2007年5月,我带着父母和同事们真诚的祝福与老公在单位举行了简单的婚礼仪式,走进了我们幸福的婚姻殿堂。在施工任务重、工期紧的情况下,领导还给我们安排了四天假期出去旅行,那是我感觉最幸福快乐的日子!

眨眼之间,我们结婚已经十年了,也就意味着我在工程项目上奋斗了十年。十年间,由于工作需要,很少回家探望父母,细想想一年回家也就那么一两次,也只有两个春节是陪在他们身边过的。眼看着父母花白的头发,多病的身体,想起这些年没有尽到做女儿的责任和义务,不免让我很心痛、很心酸、很内疚。在我每次离开他们时,父母总会站在风雨中目送我踏上征程,父亲也总不忘嘱咐几句:“姑娘啊,出门在外不容易,好好对待你老公,你也别太累了,放心我和你妈,我为你们今天的成绩骄傲,我在村里有你这么个孝顺女儿脸上有光着呢!只要你快乐,我们就是幸福的1我只有向他乖乖的点点头,挥挥手,在车窗里望着他恋恋不舍的眼神无奈离开,那一刻,我流下心疼而幸福的泪水。

这些年,我和老公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对孩子的问题我从不重视到后来的重视,以至于到最后医生对我判定“几乎没有生育希望”的艰难历程,我承受了身心上无数次的痛苦与折磨,终于从心底放弃当妈妈的梦想。今年回家,父亲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姑娘啊,孩子的问题别再强求了,自己的身体要紧,现在不要孩子的有的是,能生育的都不要,有啥想不开的!实在喜欢就收养一个,我和你妈帮你带,大点了你再接走。实在不想带别人的,就痛痛快快的过自由的二人世界去,世界这么大,到处去走走,你俩更没任何负担。只要你开心,我们就是幸福的1

我再次被父亲的话感动的泪如雨下,他的爱来的总是那么“雪中送炭”,他深沉的爱如家乡的环山萦绕,结结实实、雄伟壮丽。他的爱是那样的伟大,伟大到我竟找不到一个恰当的词语去形容,要知道我可是他收养的唯一一个女儿啊!我感恩他们无私的爱,感恩他们让我走出大山拥有自己的梦想,这更坚定了我为铁建事业奋斗的决心,我没有理由去辜负这样的人生转折,更没理由去怠慢我的工作机会,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工作实力去证明、回报父母的爱!

每当我感觉生活突然失落难过时,父亲的话立刻会索绕在耳旁,重新点燃起我对生活和工作的希望和向往,在这里祝福所有支持铁建儿女的父亲,希望您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