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一卡通”,便捷又轻松

2017-03-16 22: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3月15日起,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将开通刷卡进出站功能,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每趟列车均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座位。

目前,高铁速度成为陆地“第一速度”。2.2万公里高铁,盘绕着神州大地,正在改变着大众的出行方式,如何让大众乘车越来越方便,也是铁路管理者要着手解决的一件便民是事情。一卡通便在这种趋势下,应运而生。成为高铁提速的“软实力”,旅客大众的“宠物”。

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时间观念也越来越强。一卡通的问世,简化了乘车流程,节约旅客蹬车时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项目。卡上电子芯片可用于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免除购票环节,无需再出示身份证明。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座位。出站由闸机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也可在车站售票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机等渠道购买车票。全部乘车环节没有现金交易,实在是方便、快捷。无需携带现金,旅客也不必担心钱包丢失,心里也轻松。

可以说,一卡通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旅客便捷出行的需求,同时也缓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通过减少纸质车票的使用,更符合现代文明提出的“绿色、环保”的要求。

中铁银通推出的一卡通,早在2011年的京津城际铁路上开始投入使用。其方便、顺畅的乘车流程在6年时间里受到社会各界好评。6年时间里,先后有10个铁路局,19条高铁、动车、城际铁路已在使用。但普及速度还是赶不上市场需求。以至于在很多地方还是个稀罕物件。如此便民卡,还希望铁路部门加快普及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