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时代”提升出行品味

2017-03-16 18: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岩

高铁游特别适合结伴出游,游客在高铁包厢中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办个小聚会,品个红酒,活跃气氛都非常好。这在飞机或者长途客车上,几乎是不可能的。(3月14日中山日报)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人们,更愿意选择高铁作为走亲访友、出门旅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不仅是因为高铁更加安全、快速、便捷,更是因为高铁动车组的车辆内部环境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使出行变得不再同原来样的舟车劳顿,而是更加有不同有情调有品味了,是提升出行品味的新方式。

由于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国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求也是日益增长,原有的物资文化也早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人们对时间和空间位置的追求也是更加强烈,比如在一个城市上班却住在另一个城市的“双城生活”的人们,希望高铁能延伸的更长,高铁上的服务能更加温馨,高铁运行的时候能更加安静快速。而到了周六周日人们更不愿意在家宅着,更喜欢三五成群的一起“抱团”去另一个城市游玩,来一次短暂的旅行,选择的高铁做为交通工具希望他更平稳,内部设施的格调更有品味。如今高铁圈的到来将计划中的“四横四纵”彻底打通,高铁与动车、城际铁路的联通将人们对时间空间的物质需求进一步的满足。“双城生活”的上班族在登上高铁后就可以安心带上耳机躺在座位上了,尽管窗外每秒钟飞奔七八十米,但坐在里面丝毫感受不到外面的飞速奔驰,听不见风声,高铁和城际的联通,甚至可以直接把你送到家门口。结伴出游的游客在高铁包厢中能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办个小聚会,品个红酒,活跃气氛都非常好。这在飞机或者长途客车上,都是不能想象和体验到的。

如今铁路部门对高铁车厢硬件不断升级改造,提升车辆内部环境,倾尽智慧去塑造安静、优雅的车厢空间,同时也在人为因数素上不断提升服务性能,创造出高品质的出行体验,用真心去体现一个服务行业为民服务的真情。

通过高铁的不断升级,相信今后的出行体验一定会有质的飞跃,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期待高铁给我们带来的新的品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