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雷锋精神在小事中彰显

2017-03-16 16: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如萍

连日来,在厂矿院校、街道社区、医院乡村,许多普通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做好事,传承着雷锋精神。在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车车辆段,也活跃着一群雷锋的传人。

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亲自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国上下很快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到今年3月5日整整54周年了,全社会再次掀起学习雷锋高潮。“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儿时耳熟能详的标志性话语,伴随着我成长,也影响着中国几代人的思想行为。“学雷锋”在本质上是一种“道德”举动,无论社会多么浮躁,功利之风如何盛行,对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等道德价值的弘扬不能放弃。在新时期,广大铁路职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但在铁路转变发展方式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而且为建设和谐铁路和和谐社会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铁路部门学习雷锋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在不久前刚刚过去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上海铁路局徐州站售票员对于旅客遗失的钱包,动用智慧积极寻找失主,最终把钱包安全交到了失主手中,生动演绎了“智鉴无主钱包”的感人一幕,充分践行了雷锋拾金不昧的精神。

在现在社会,“学雷锋”已经成为大众百姓公认的一种社会风气,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常态。铁路部门学习雷锋精神由来已久并且在行动中实践,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

旅客在乘车途中需要帮助时,都会有铁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身边,及时的帮助困难旅客,为旅客接送行李,帮助残疾旅客,贴心周到的服务使得铁路成为旅客出行的首要交通工具。上海铁路局积极推广学习雷锋,并在各站段多次举办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活动,使得雷锋精神能够得到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能够得到更加广泛地践行。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54年来,雷锋精神已经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优良品德,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也是时代前进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推动力。我们平凡而又伟大的铁路人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传播谱写人间大爱,让铁路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