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的歌声暖我心(一) ----写在作词新歌《画里壮乡春满园》演唱之时

2017-03-14 12: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杜晓言

 生活离不开歌声,就像百花离不开春风。一首动听的歌曲,可以解除你奔波的劳累、抚慰你心头的伤痕、鼓足你生活的勇气、唤起你美好的回忆。作为一个“半路出家”从事作词的追梦人,我以顽强的毅力、跋涉到歌词殿堂的门前,我以不停的追逐、填补了祖上几辈子没有出过一个文化人的空白。忘记了经过多少风吹雨打,忘记了走过多少坑坑洼洼,一路走来,有缘认识到天南地北的同路人和领路人,让我感到追梦的路上不孤单,让我感到追梦的路上很快乐。

    鸡年开年以来,我把主要精力倾注在用图文为项目服务上,但所养成的业余写词的习惯从没有放弃,再忙再苦再累也不间断,自己折磨的自己苦快要遍体鳞伤,还觉得开心的不得了,这或许就是所有追梦人的共同感想吧。昨天抽空登陆《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一个重量级的歌手映入我的眼帘,我随即沿着网络的路线走进她的演唱网站,一口气倾听了她演唱的多首歌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葬花吟》、《绣红旗》等声情并茂的演绎彰显出大家风范,字字句句入心入脑,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头,这种久违的歌声拂去我一路的风尘,这就是一个好歌手、一首好歌曲的魅力,它所产生的能量无法估量。

    我随后浏览了她在社会传播的《诗语红尘》、《世界诗情天地》微信空间,倾听了她朗诵佛教短文和生活散文,具有渗透力和张扬力的朗诵,把我的思绪犹如带入到世外桃源一样的境界,把我的身心带到一个和谐吉祥的国度,心是那样悠闲、情是那样静谧,一颗备受生活负重压抑的心,顿时得以释放,一个备受生活负荷折磨的人顿时得以释怀,仿佛春风春雨里沐浴了一遭,天顿时蓝了,地顿时绿了,我为又结识一位合作的名家感到圆梦的日子就要来到,我追梦的路仿佛又拓宽了一千里、拓长了一万里。 

“晓言:你好!你作词的《画里壮乡春满园》一歌,我刚才试唱了,曲风很适合我的音域,好像专门为我量身定体打造似的......”,没有想到我抱着试试的念头成为现实。我随后又发给她《江南水乡》作词歌曲女声版伴奏,发去了一份沉甸甸的信任,也发去了一份金灿灿的祝福。愿在这位美丽的人、美妙的歌声中启开作词歌曲的新征程。2017.3.14辽宁彰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