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赶花期”乘高铁,不二的选择

2017-03-13 09: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中新网昆明3月7日电 (胡远航 邓瑜)记者7日从昆明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旅客需求,自3月8日起,昆明铁路局将增开3对昆明至富宁动车;同时,自3月11日起,每逢周六、周日,还将加开2对昆明至富宁动车。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踏青的季节到了。昨日,合肥站发布春游运输期方案,今年的运输期限为3月19日至4月17日,计30天,合肥将增开前往黄山、婺源等地的高铁五对。

路边的那些灿烂的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情地蹦来跳去。一到微风吹来时,它那动人的舞态,是多么让人喜爱啊!它们谁也不让谁,争先恐后地开放。多么美好的自然风光呀!久居闹市的人们在家窝了一个冬天,现在像一个从冬眠中苏醒的棕熊,早就想出去到郊外、到名胜、到文化圣地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了。

目前,高铁在国内逐渐普及。考虑到这春游旺季,出游人数增涨。为不耽误游客观光时间,让游客“想走就走”。每个铁路局,都根据各地不同情况增开了旅游专线列车。可谓“想驴友之所想”。乘坐高铁还有几个方面的有利条件。

一、保你快速到达。目前,高速动车都是300公里以上的时速,一半在省内都是2个小时的路程。在车上打个盹,就到地方了。还有就是,可以看看窗外沿途的风景,高铁本身就是个豪华的游览观光车。有人会说坐飞机更快。是飞机飞起来比火车快得多。但飞机的班次有高铁的车次多吗?为坐一趟飞机你可能要等好几个小时。而同一条路线的高铁,一天可能有好几趟,你可以随到随坐。况且,一些中、小城市根本没有飞机常

二、乘车环境舒适。目前,高铁出售的站票很少,车厢人员都很适中,没有拥挤现象。那座椅,可随心调节靠背,怎么舒适怎么调。还有充电插座,者在旅途中可是个“宝”,列车“充电宝”。这个享受几乎不比飞机差。

三、安全系数高。铁路安全系数跟公路比要高多少倍?公路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每年大约10万人左右。而铁路最多的一年不超过50人。过去的2016年实现了,客车零事故、旅客零伤亡。至于飞机嘛?自从马航飞机失踪以来,我是不敢再坐了。

四、清洁环保。高铁不同于汽车和飞机、轮船的地方就是,高铁都是使用电力机车。属于无污染清洁能源。使用这种环保能源,就是更好的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本身的健康。

既然有了这么多有利因素,我们还有第二个选择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