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进山,铁路向我们走来

2017-03-10 09:1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人大代表王金初已经连续3年提出将铁路修进大别山,建议将湖北武汉至浙江杭州快速铁路黄冈至安庆段建设纳入国家规划,争劝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要脱贫必须铁路先行,如果没有铁路,即使脱了贫,也很容易返贫。

      中国有着广袤的土地,资源丰富,但东西、南北发展不均衡,造成的人员密集不同,贫富差别很大,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这时候,扶贫脱困显得尤为重要。

    一直以来,贫困一直影响着许多偏远地方人民的生活,特别是偏远农村,偏远山区,虽拥有着大自然这个天然的屏障,拥有者丰富的当地资源,但因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长期无人问津。住在大山里,往往出去需要翻山越岭,走过绵延不绝的大山,才能到达有人的地方。路不通,这是最大的问题。

      然而大山横在了路的中间,犹如一道天险,将山村与外隔绝。一边是世外桃源般的仙境,一边是车水马龙,科技文明发达的现代社会,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何开山修路,谁愿意出纳资金,当这个先锋,这是个大问题?毕竟,前期巨大资金的投入,是否一定能换来巨大的回报,这是许多企业不愿涉足之处,毕竟,谁也不愿当冤大头,赔本的买卖更是不愿意做。而山区的人们日夜期盼着能够摆脱现状,渴望铁路进山的愿望日益强烈。

      这正是铁路的最好时机。面对老百姓的强烈渴望,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在这时候,铁路就应该拿出一如既往的老大哥形象,埋下头,扎实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凿通隧道,铺好铁路,打通一条“脱贫致富”的捷径。正所谓跟着铁老大,浩浩荡荡进山村,脱贫致富靠铁路,坐在家里修高楼,这正是老百姓的美好愿望。

    这些年来,在 “扶贫”的路上,铁路一直在坚守。有“陇海线“上运行63载的“扶贫小慢车”;有自1970年就没停过的站站停的小慢车。扶贫的路上,正是有了铁老大的这样日复一日的坚守,才让人民在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也正是有了铁老大的无私奉献,才让百姓与铁路的情更深了,血浓于水,彼此不能分开。

    要想富,先修路,“扶贫致富”靠铁路,这是老百姓几十年所感受到的,也是铁路一直坚持做的,在陪伴人们这么多年当中,铁路一直在老百姓心中,有着一座高大的形象,那是靠铁路一代一代的努力与热情换来的。也是正因为这一份执着,在扶贫的道路上,老百姓才不寂寞,我们有理由相信,任何困难都无法阻碍铁老大的决心,任何大山都阻挡不了铁老大如此执着的坚守。阻碍只是一时的,一时的阻隔,阻挡不了我们脱贫的梦,及时隔着山,我们的心也与铁路同在,我们相信,我们离脱贫致富的路已经不远了,因为铁路已经向我们驶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