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临停”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17-03-10 09: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Z105车次15车乘务员杨勇在对讲机中呼叫车长:“刘车长!本车厢有一中年旅客晕倒在连接处!情况不太好,快来看看吧1 乘警和列车长通过联系兰州局客调,Z105车次在12:23分定西站停车,120救护车早已等待在站台上,乘警和车长帮忙把这名旅客抬上了担架。乘警和车长为这名旅客的及时临机处置,为病人的救治延长了时间。(3月9日 鲁网)

在长途列车上,什么事情都可能遇到,车长和乘警能不能迅速妥善处置有可能直接关系到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因为列车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与外面社会相隔绝,若是旅客突发疾病,在难以送往医院情况下,只能寻求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

好在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不负众望,在Z105次列车上的旅客突发疾病晕倒时,列车员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通知了列车长与乘警。当列车长发现旅客情况不太好,单凭列车上的医疗条件无法处理时,立即联系兰州局客调,请求前方车站紧急停车,将病人送往医院治疗。

列车停靠车站,一般说来是固定的,不可随意改变,但列车长深知旅客的生命安全是头等大事,片刻耽误不得,纵然临近停靠车站手续非常繁琐,也毫不犹豫的立即请求。由于乘警和车长为这名旅客的及时临机处置,为病人的救治延长了时间,在这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中,跑赢了疾病,让旅客转危为安。

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不仅速度提升了,线路优化了,车上车下的管理也更人性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同时,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成为重中之重,为此,铁路部门推出购票保险,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给旅客带来更多的保障。从深层次方面来讲,这些利民的举措与列车“临停”一样,都是铁路部门服务质量提升的体现。

患难之际见真情,危难之际显担当。急旅客之所急,身为交通运输部门,遭遇突发事故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这不仅是一种真情,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值得赞扬与肯定。和谐社会中,岁月之所以静好,只因他人担起了责任在默默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