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尊重是给女性最好的节日礼物

2017-03-08 13: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节日正逢全国两会。尽管是过节,但女代表们一样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两会上的女代表、女委员每年都在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3月8日 新华网)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在“两会”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女委员们在会场外,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会场中,她们是为国家献计献策的“谋士”,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姿。忙碌中的她们是两会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新时期女性也逐渐摆脱了旧社会中压抑任性的条条框框,在发展中渐渐明白要为自己走出一条自尊、自信、自立之路。生活中,她们经济独立,大多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甚至有些在事业方面独占鳌头,比起男人毫不逊色。他们不断“充电”注意事实、关心环境、了解政治、接近人文,认为一点知识与智慧、美貌与才情兼备的女人才会充满了活力与信心。情感上,她们追求相互平等,追求如同橡树与木棉般的彼此扶持,共同进步的爱情。她们会时时倾听自己的内心,诚实地面对真实的感受和欲念,选择自己想要的,不屈意承欢,不委曲求全,不刻意讨好别人而压抑自己。她们认为只有用这样的态度爱自己,才能真正了解爱的意义。

可以说,这种充满自信、勇气,敢于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女性比比皆是。但不可否认的是,直到今天,女性在部分地区或家庭中仍是一个弱势群体,她们承担着繁重的家务和工作;她们中间,有人长期遭受“家暴”折磨;她们中间,有人长期受到职业歧视;她们中间,有人被迫长期超负荷工作;她们中间,甚至仍被当成生孩子的“机器”......

以上种种行为都是缺乏了对女性的尊重。笔者认为,男人要能像对待自己的母亲和姐妹一样,去尊重和善待其他女性。只有当男人意识到,尊重女性才能获得真正的爱,才是社会性别的真正平等。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笔者作为一名女性,最想收到的礼物便是尊重。可尊重不是一阵风,不是只有这一天才让女性放下“锅碗瓢盆”或是穿上漂亮的衣服,享受节日的待遇与祝福,更不是“三月来、四月走”的一时兴起,过后照旧,把妇女压制。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尊重妇女写在脸上、记在心上、做在行动上,成为终生不改的行为意识。(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