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望铁路在“两会”中羽翼渐丰,为人民谋取更多福利

2017-03-08 11: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本月3日和5日开幕。2017年中国“两会”的召开,受到国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国网新闻3月3日)

盼望着,盼望着两会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三月,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带着老百姓的意见跟想法,共商国家的发展大计,两会和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很关心。

铁路作为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是分量颇重的一个热点词汇。回顾近年来高铁发展,不仅在服务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还成为中国装备制造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在过去的“十二五”期间,中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8万亿元、新线投产3.05万公里,是历史上投资完成和投产新线最多的五年。特别是高铁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基本形成了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城市。李克强总理在2017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指出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这一系列的规划和报告都为未来的铁路发展指明了努力和奋斗方向。

相较于早年人民对国家投资铁路的不理解,到如今的热情高涨,不仅是因为铁路逐年在提高运力,极大地缓解了“春运”“暑运”客运分流。还因高铁产业本身就是高科技产业,它的发展不仅可以带动交通运输业、制造业、旅游业、房地产业发展,也会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增强了区域经济联系,提高沿线城市竞争力,在沿线城市中可能会形成新的增长极,从而对区域经济格局产生影响。

铁路建设任重而道远,尽管近年来高铁发展成绩斐然,但我们仍然看到还有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希望铁路通过今年“两会”,多聆听人民意见,为人民谋取更多的福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