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流的孩子惹急了“韩宝宝”

2017-03-08 08: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韩国主流媒体集体向中国发起攻击,以泄遭到中国制裁之愤。其中《朝鲜日报》3日的一篇社论说:“中国身为大国,国家水平却只有三流。与这样的国家为邻,是韩国的宿命。”《中央日报》3月6日的社论则说:“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韩半岛、东亚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危险分子。”(中青网)

看来“三流”国家的影响力还是蛮大的,韩国的口舌们真的坐不住了。但是自古君子攀谈皆应引经据典,而“三流”国家一词倒不知出自哪部典籍。自从部署“萨德”事件以来,中韩双方口水战不断,而我天朝帝都皆是摒弃前嫌,好言相劝,像劝一个孩子改过自新,可“韩宝宝”情绪不降反升,更有恼怒的姿态。笔者不禁要问,“一流”的大韩民国为何跟我“三流”小国生这么大气,可莫气坏了身子。

言归正题,新时期中国的外交政策秉持和平共处,繁荣共存,互帮互助,互惠互利。两国作为最大逆伙伴,经济文化交流也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世界上的口碑也是数一数二。莫说邻国,就是遥远的非洲,中国也毫不吝啬地深处援助之手,坦桑铁路、非盟会议大楼、莫桑比克体育场等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和建筑都出自中国援助,还不算其他的软件援助。这些援助还不能说明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所做的贡献和态度吗?

我们反观韩国,韩朝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总统闺蜜门牵扯出的一系列事件,更是让韩国脸上无光,但最让人气愤的是,最近的“乐天”事件发生后,韩国竟誓言对中国报复,中国人不买韩国的东西这是一厢情愿,平常多买您认为应该,现在不买又要报复我们,这就是口口声的“一流”,这就是被无限吹捧的“大韩民国”。笔者只想对韩媒说:“别急,这只是开始,我们来日方长。”

“萨德”对于中韩两国,乃至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都是潜藏的威胁,倘若韩国自身可以控制“萨德”,那么此事倒要换另外一种说法,但此举似乎是韩国国防部与老美达成的协议,把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里,还在另一边妄图桶邻居的刀子,这样的“玩火”之举怕是也太高明了。

总之,中国外交部已经对此事表明了态度,但此事的和平解决恐怕还要看两国人民的态度。中韩两国本无大怨,且唇齿为邻,倘若韩国甘做“桥头堡”威胁中国安全,中国也绝不会坐视不理。韩媒说中国是“被惯坏了的孩子”,岂不见你“韩宝宝”手中的大玩具在半岛上耀武扬威。杜特尔特能将菲律宾带回正规,相信韩国中也不乏好手,可救韩国跳出中俄美博弈的圈子。倘若一意孤行,不听好言相劝,那只能奉告一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1                                                                                          (孙思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