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中国未来不可或缺的一环

2017-03-07 18: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提到:到2020年,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市人口100万以上城市。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超过全世界所有国家的高铁运营里程之和,高铁已成城市发展快车道和民生快车道,铁路已实现“十三五”期间的良好开局。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笔者为祖国如此牛逼的成就感到自豪。

飞速发展的高铁给我们带来的,不光只有人们出行方式的改变,它的出现和发展,不但使我们在经济、文化、生活、观念上发生变化,还将深刻地影响我国社会的各个方面。从大方向来说,有利于继续推进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不仅能够推动经济,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的上的一张新名片。

再以普通群众的角度上看,高铁实现同城“公交化”,让出行更加便捷;1至4小时经济圈,“两城一家”将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异地工作、异地恋爱、异地生活种种“异地”所带来的压力与阻力,由于高铁的出现,一一被打破。举个例子,从湖南长沙到广东广州全程约700公里,火车车程大约在10个小时;大巴车程大约9小时;而高铁仅仅只要2.5个小时。

因此,高铁改变生活 速度改变中国这句话绝不是空谈,未来高铁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