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最美铁路人:用我的坚守 换你的团圆

2017-03-02 10: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青

寻找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评选活动27日落下帷幕。这项活动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根据得票排序及评委会评议,济南铁路局青岛动车段刘波、沈阳铁路局大连站刘晓云、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谢小华等30位(组)铁路工作人员获得2017年“春运最美铁路人”称号。(2月28日新华网)

“相隔千里终团圆、共坐檀桌前。”团圆是中国人过春节时最大的主题,无论相隔多么遥远,一家人都要在春节团聚。所以每年春运,都有亿万民众带着团圆梦踏上归家的旅程,而中国铁路也要在此时经历一次“地球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当列车带着四面八方的旅客平安到家,共享团圆喜悦的时候,有那么一群铁路人在默默忙碌。他们正排查着一段段钢轨、整备着一台台机车,他们努力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认真履行着每一句诺言。

这次评选出的30位“春运最美铁路人”都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铁路工人。有保一方平安的“动车华佗”刘波,有忙个不停的“服务110”潘荷颖,还有宜万线上的“90后”守石人张艺。在春运这场大战中,他们舍家奉献,鏖战在岗。为了旅客平安回家,他们义无反顾,无悔坚守。

我们看到他们中有的皮肤黝黑,有的满脸沟壑,有的甚至身形佝偻,与现代人吹捧的青春偶像式的“美”大相径庭。在风吹日晒下,在寒冬雨雪里,在日夜值守中,他们无法保持白皙的肌肤,挺拔的身形,但他们却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美”。这种美不在外表上,而在安全生产的责任里,在服务旅客的温暖里,在坚守奉献的平凡里。

回家的路上,是铁路人的暖心善举温暖了我们寒冷的旅途,是铁路人的爱岗敬业消散了我们赶路的疲惫。所以在我们关心自己出行平安,憧憬欢聚时光的时候,也应该想到这些“春运最美铁路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光和热照耀我们返乡旅程。

栉风沐雨、披星戴月,他们全力以赴,力保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无畏严寒,无论昼夜, 他们用自己不变坚守,换大家一个团圆的新年。

让我们为“春运最美铁路人”点赞!         (邵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