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已成为实现“全面小康”的路径和管道

2017-03-02 08: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菜心

与大部分家住天津,去北京上班的“走读生”不同,住在北京的陈明辉,每天去120公里外的天津上班。因为高铁的开通,不少人选择了这样的迁徙式上班,奔波着他们的青春与梦想。(2月28日《中国青年报》)

共同富裕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领导人谈论的最多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是为了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从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让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所谓小康,按邓小平的说法就是不富裕、但是日子好过。小康的目标早已实现,如今的目标是“全面小康”。而高铁就成为了实现“全面小康”的路径和管道。

近期,经常有坐着高铁上下班的新闻刷爆朋友圈。有住在昆山、嘉兴的却在上海上班;有从河北涿州、廊坊,到北京上班的。这种在大城市拿着高薪,在房价便宜的地方生活的方式,在高铁出现以后似乎已成了常态。

通过加大铁路投资建设,高铁干线像蜘蛛网似向周边城市发散开来,高铁网络迅速连接着省会和周边城市,极大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拿着大城市的高薪水回到相对落后的城市生活,通过提高消费水平不仅能快速带动相应地区GDP增长,还能与之对应的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全国人民达到全面小康的目标供应了源源不断的推力。

高铁造成的“同城效应”影响力越来越大,人们可以在更快的接触到更多的人,交流新鲜的理念、致富的方式、创新的思维,为相对不发达地区提供了新鲜的血液。城市群间一体化实则是社会进步、经济同繁荣的体现。城市群一体化的形成使得资源流通加快、信息传播加速、贸易交流畅通,以高铁为纽带通过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的形式实现我国地方经济全面开花。

然而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一切将来,等待开创。在高铁的引领下,我们踩在新的地平线上,同心同德,实战奋干,共同为了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