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及人工售票窗口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2017-03-01 23:4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梦华

淘宝、滴滴、优步、美团等应用软件已悄悄改变人们生活习惯。随着互联网与技术的飞速发展,就如同电报被电话取代一样,现在我们所熟悉的事物会被更先进的事物所取代。今天笔者就铁路人工售票窗口在互联网技术的影响下,未来将何去何从进行分析。

最初火车票只能通过铁路售票窗口及火车票代售点进行购买,随着固定电话的普及铁路增加了电话购票业务。随着12306网站及12306手机APP上线,使人们又增加了更为便利的购票方式。但这都只是增加了购票的途径,无论用何种方式旅客都要到人工售票窗口取得车票后才能够上车。

随着高铁车站硬件的发展,进站自动验票的闸机的出现,使人们可以使用身份证代替火车票,无票化乘车方式成为了可能。而无票化乘车目前仅局限于有自动验票闸机的车站。随着全国各个火车站的硬件更新,有朝一日自动闸机将成为各个车站的标配,届时所有列车都将具备无票化乘车的条件。这使火车票与人工售票窗口退出历史舞台成为了可能。

未来随着人口素质的提升,更多的人会选择网络购票与刷身份证乘坐火车。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的人流会逐渐减少,火车票与人工售票窗口在不远的将来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