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蓝海豚”与“金凤凰”珠联璧合引领中国标准

2017-03-01 23:4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天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5日10时33分,随着G65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人民铁道网 2月25日)

从十八世纪六十年代开始的工业革命全球走向工业化时代,机器代替人力,高效而便捷的各种机器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产生活。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虽然我国的铁路客运因为人流量大等问题仍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高速铁路的出现极大的缩短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使亲人不再远隔在山的那头,也使祖国的大好风光有更多人欣赏了解。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如今知识产权比黄金还要贵重的时代,所以我们学习国外的先进的动车高铁技术,奋力追赶时代的步伐,学习发达国家的较为完善的成果,曾经的动车组的制造标准受限制于欧标和日标,有很多功能不符合于中国的实际情况,会存在许多的问题,给建设工程和乘坐体验都带来诸多不便。但自2012年起这种局面得到了改善,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集合国内有关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优势力量,开展了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研制工作,先后完成总体技术条件制定、方案设计、整车型式试验、科学实验、空载运行、模拟载荷试验等工作,经过各方面的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取得国家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伴随着G65次列车如巨龙般咆哮腾飞般驶出北京西站,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这意味着中国人也可以自主制造动车组了,不再依靠外国的技术,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国际上关于动车的核心技术也是走在世界前列了。

人们出行的工具从马匹到绿皮火车再到飞机动车高铁,科技的进步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国家的兴盛繁荣,我国国土幅员辽阔,不仅有一马平川的平原更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山区,面对复杂多样的地貌,缩短人们的出行时间将有利于人口向经济发达的地区流动,不仅可以建设祖国也可以发家致富。而动车高铁就时间和金钱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不仅受天气影响小大部分都准时准点且车站一般都在市区便于人们出行。所以我国自主制造的动车组样车的正式上线运行将把我国的动车高铁事业推向一个新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