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血浓于水的真情,义重于山的奉献

2017-02-28 21: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阜阳至上海遥遥千里路,雄关漫道,万水千山,却阻挡不了阜阳铁路工务段10名铁路职工一大早怱怱赶往上海市血液检验检测中心,为职工贾伟义务献血的一片热血丹心。他们个个伸出那炽挚的手臂,高高地挽起袖子,排着队,为献血做着最后的准备。这是一副何等感人的场面!

曾经几时,在我们的身边涌现过许许多多的只讲奉献,不图索取的平凡而伟大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义举。在那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人民的伟大而正义的战争中,有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为拯救八路军伤病员而自己献出宝贵的生命。张思德同志,党的好儿子。毛主席为纪念这位人民的好儿子,提出了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意识。

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63年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发出了伟大号召。雷锋精神深入人心。雷锋精神鼓舞着中国几代人。像春风化雨,中国大地上,处处盛开着团结,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之花。老人跌倒了,有人扶起来。捡到失物了,会交给人民警察叔叔。为老人劈柴担水,为灾区捐衣捐粮。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处处都有勤劳中国人民互相帮助,乐于奉献的共产主义道德模范。雷锋精神是我们行动的光辉榜样。

翻过那一篇物欲橫流,狭隘自私的一页。社会需要真挚的友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时候,爱心奉献,大爱无彊。

也许,你所做的是扶起了倒在水中的一名老大爷,也许是因为那个生命垂危病人同你血型相配。可你扶起的是一条差几分钟就会被水淹灭的生命。你输入的不是几十cc的血浆,而是唤醒生命的大义。血浓于水,情重于山!

阜阳机务段的铁路职工,千里迢迢,赶至上海,究竟为了什么?因为:他们的同事,兄弟重症在身。血库血浆紧缺。急需血浆。所以就有了那感人的献血场面。有了无私奉献的兄弟般的珍贵情义。有了铁路儿女互帮互助共担危难的精神。有了和谐铁路和谐社会和谐社群的和谐新风尚。

阜阳工务段10名铁路职工千里献爱心,真情付病人的新时代铁路精神,展现了铁路人的大爱风彩,就像飞驰在祖国大地上的每一条钢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