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高铁线路之争看高铁热

2017-02-28 20: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超科

  近日,在湖北拾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吴世金发言《建议省政府支持“呼南高铁”过境荆州加大推进“壮腰工程”力度》。(澎湃网)

此言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当日点击量高达30万次,支持者压倒多数,毫无疑问高铁线路之争再次引爆网络。无独有偶,前不久“池黄高铁”的线路图也引起黄山市民巨大关注。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近年来,我国高铁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从总理出国访问“推销”高铁到国外上门寻求高铁合作,从过去“被高铁”到现在拿不下高铁市委书记要“下课”的“抢高铁”现象,说明高铁已经得到人们的认可,高铁正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而且这种影响会越来越明显。也正因为高铁的开通对人们的生活、区域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才有各种花样频出的“争路运动”。

无疑,高铁开通确实能给地方经济带来效益,给人民带来便利。但也没有到因为没了高铁经济就不发展,人们就不出行的地步,地方官员也没有必要为了高铁“落户”辖区,置家人、自己的身体健康不顾。而,高铁线路之争,往往是相邻县市之间的博弈,邻里之间免不了“唇枪舌战”理论一番,深怕落后对手影响自己。纵观我国高铁发展规划,高铁的线路走向大致已定向,据专家表示,高铁线路选线有既定原则,首先要考虑科学性、安全性、经济性然后线路尽量拉直。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想尽千方百计的让高铁要从“自家”门前过?

高铁线路之争,说到底无非是争高铁给人们带来的福利与便利,不管走哪条线路,只有加快铁路建设,让高铁尽早落地,让百姓早日享受高铁福利才是正道,切莫让高铁建设只“闻其声,不见其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