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春运完美收官诠释春运变化

2017-02-28 15: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交通运输部消息,截止20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7亿人次,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人口大迁徙,其中铁路和公路成了发送旅客的主力。(央视新闻2月21日报道)

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今年的春运承受住了巨大的人潮压力,在各种赞扬声中拉下了春运的帷幕,虽然车厢依旧有些拥挤,虽然路途依然有些遥远,但比比往年,今年的春运不得不让大众称赞几句。

说起今年的春运变化,能够列举的项目还真是不少。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高铁”作为今年春运的主力军,不仅靠其速度赢得了乘客的青睐,更是以整洁舒适的车厢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揽住了旅客的心。高速铁路作为今年来铁路部门着重发展的铁路项目,不仅在速度上完美体现了其优势所在,更通过高铁连接了城市与城市,缩短了家的距离,拉近的人们的关系。许多喜欢乘坐飞机的反乡乘客更是在高铁广泛建设开行的今年选择换乘高铁,出行更加安全的同时舒适感也同比增加。

作为春运大潮中的主力,铁路部门也不能落伍,在许多方面也展示了其“潮”的一面。有的火车站可以依靠“刷脸”进站,有的车站还配备了机器人,VR导航等搞科技的新设备,让传统的火车站也“高大上”了一回。12036网页也根据社会和人们的需要做了更加人性化、合理化的调整,其中的“约车”服务就是最好的例子。今年的春运真真是科技感十足。

春运结束了,但我们对铁路部门每年春运的变化和作为依旧期待满满,相信,来年的春运也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