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手笔八千亿,“阔少爷”的挥霍?

2017-02-28 16: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天宇

记者从23日在沈阳举行的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15亿元,连续3年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目标。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新华网 2月24日)

交通的便利往往象征经济的腾飞,许多城市借着交通的贯通提升了城市发展,改善了民众的生活。然而科技的高速飞跃除了给社会带来了“花柳繁华”,给民众带来了“盛席华筵”,也给我们所生活的环境造成不可逆的影响,上个世纪在洛杉矶,在东京都发生了因汽车尾气发生的光污染事件;机场边的住户也要忍受每天相当于30万辆出租车同时排污的污染;海河边的民众也要默默忍受轮船重油所造成的污染。雾霾已经成为了一个国民性的话题,地铁的蓬勃发展就是在给城市进行减压,动感单车也是推崇大家为自然环境献上一点绵薄之力。高速铁路的发展便顺应了这一潮流,因为采用电力牵引,使其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低,随着民众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入,清洁能源将是未来交通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而铁路已走在了前列。

近些年毕业人数屡创新高,出现了“人多肉少”的局面,就业率低下会给社会造成很多负面影响,“十三五”规划出台后,八横八纵的铁路网建设便不再是个遥远的梦,铁路将中国这条巨龙首尾串联起来,让人们不再有了距离的隔阂,加速了城市化的发展,使得东西部地区更加均衡。这巨大的建设工程便成为了一个吸纳贤良的摇篮,前期的修建需要大量的工程建设准备、勘探、施工,后期的开通也需要大量的相关工作人员,这创造出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减轻了社会与国家的压力负担。

高投资建设也促使了铁路设备的研发团队进行各项研究取得科研成果的突破,进一步优化现有的高速铁路,为民众提供更好的乘车感受,也为国家承担起社会责任,在环境保护和创造就业岗位上做出贡献。高铁在国家的推动下逐渐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制造的新技术,给我国的制造业印上了新名片,不仅提高了国家制造业的竞争,提升了制造业水平,也开辟了国际市场,展现出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年年八千亿,中国这个年轻人,像阔少爷一样随意挥霍着,但这真的是没有头脑的投资吗?作为公益性质的交通工具,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环境、为就业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印上了中国制造的名片,八千亿的投资也就不那么阔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