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票价到底该不该涨

2017-02-28 09: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据2月20日了解到的新闻我国东南沿海高铁200-250公里时速动车组的票价将从2017年4月21日起开始上调,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2015年底获得高铁动车票定价权之后,第一次上调价格。

  据上海铁路局人士透露,当前公布的票价为上限票价,二等座涨幅25-30%,一等座涨幅65-70%,同时会根据季节、客流、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再适当下调。为配合票价上涨,甬深段(宁波至深圳)动车时速将从200公里提速到250公里。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沪杭段)、杭州至宁波(杭甬段)、宁波至深圳(甬深段)组成,长度分别为159公里、155公里、1309公里,合计1623公里,由东南沿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那么问题来了,高铁一个小时多小时的车程,只走50公里票价就要涨三成?这样大规模修高铁钱都让乘客出?

  最近,类似的问题在网上已经讨论得热火朝天。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一共投入35800亿元,建成3万公里铁路。截至去年底,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达2万多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量的65%。据世界银行的测算,中国高铁二等座每公里票价在0.42元左右,是其他国家的1/4到1/5。

  我的天,即使我们把高铁当公交坐那也是太便宜了,一公里才5角钱不到,别说50公里票价涨三成就是1公里涨一倍我也觉得不高,更别说大规模修高铁钱需要我们出钱,我就想说我们纳税不就是为了国家建设吗?现在国家建设利国利民的高铁对我们普通百姓而言何乐而不为。

那么该不该涨价了,结果一目便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用得其所,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