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凤凰海豚“结金蓝”,中国标动助出行

2017-02-28 09: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柯烽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5日10时33分,随着G65次列车驶出北京西站,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样车上线运营。(2月25日央广网)

这是中车长客生产的“金凤凰”CR400BF,中车四方生产的“蓝海豚”CR400AF,由铁总党组会议命名亮相后,第一次正式上线运营与广大旅客见面。此次的“金凤凰”和“蓝海豚”才用重联的方式,义结金兰,如一对亲密的战友并肩作战,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自主设计研发的标准动车。

标准动车的车辆统一互动互联,互操作功能规范,列车内11个系统96项关键部件互相通用,实现了中国动车组的技术标准统一。这使得不同厂家生产的动车组不仅能够重联运行,大大提升了动车组整体性价比,更为中国高铁“走出去”又打下一剂强心针。

对于乘坐动车组的旅客而言,“金蓝”车型经过20多家单位强强联合设计研发而成后,其安全性,智能化,人性化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无线WIFI全覆盖,座位间距增大,可调节的阅读灯等个性化设备设施让旅客能享受到更贴心的出行体验。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加深供给侧改革,订票发货途径多样,高铁线路覆盖加速,设备设施升级贴心,服务餐饮各式开花。我们应当看到铁路部门在各方面的改革,力求在技术上走在前列,在服务上满意客户,同时更注重创自己的特色,钻自己的技术,撑起自己的腰杆,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扎实根基,为中国的高铁名片镀金。(陈柯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