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系旅客,温馨春运

2017-02-28 09:1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同比增长10.1%,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人民铁道网)

春运是全国人民的一次大迁徙,是游子的归乡,是家人的团圆。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心系旅客,合力打造温馨春运。

增大运力,旅客购票更温馨。春运期间,铁路通过合理调度,采取加开列车、加挂车体等方式,调集最大运量,让更多旅客可以顺利购票出行。同时,近两年来高铁异军突起,铁路的基础建设突飞猛进,极大的缓解了“一票难求”的囧境,春运火车票不再难买。随着售票方式的转变,网络订票及电话订票让旅客玩着手机、打着电话就能轻松购票,铁路部门种种方式的转变都让我们感觉很温馨,出门更加方便。

提升服务,旅客出行更温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一直在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在车站、列车上,卫生变得更干净、整洁了,候车室里有电视、空调、Wi-Fi,让候车的旅客在寒冷也温暖,让归家的你旅途变得更加舒适、享受。同时铁路职工都是面带微笑服务旅客,引导旅客有序上车、主动搀扶老人,帮助乘车的旅客搬运行李、引导进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候车服务,为旅客提供各种便民贴心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出行中的温馨。

“智慧春运”,旅客候乘更温馨。春运期间,部分车站推出机器人问询服务,旅客可以通过与机器人交流,了解旅客列车时刻、购票信息、地点指引等信息;同时推出室内导航和客运综合服务系统,旅客可以使用微信“摇一冶功能,快捷地获得站内导航、呼叫轮椅或“小红帽”服务;部分大站推出自动验票机“刷脸”进站,大范围开通智能检票口,替代人工检票,有效减少旅客乘车等待、周转的时间。一系列的“智慧春运”措施,为旅客提供了透明便捷的信息服务,让旅客在候车乘车时有了新体验,温馨旅客心。

春运已然结束,但铁路将会一直心系旅客,用更好的服务、用智慧的科技继续打造旅客出行温馨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