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品牌会带来什么?

2017-02-28 09:1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香珍

春节过后,中国中车向肯尼亚蒙内铁路送去了第一批60辆铁路货车。这批C70E型敞车由中车齐齐哈尔公司生产,日前已顺利抵达蒙巴萨港,即将加入蒙内铁路的联调联试工作。齐齐哈尔公司还有剩余的270辆C70E敞车将陆续抵达蒙巴萨港。(2月25日 中国经济网)

这是中车齐齐哈尔公司继一年前向肯尼亚提供集装箱平车后的又一大单,该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综合实力在多国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肯尼亚国家的青睐。在实践检验中,铁路“中国制造”以技术够标准、经济实惠、保质保量等关键要素“秒杀”了其他国家的铁路品牌。铁路“中国制造”已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不过,我认为中国铁路品牌深受非洲国家欢迎除了上述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铁路技术对非洲人民毫无保留的出口。在亚吉铁路、蒙内铁路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建设公司大量雇佣当地员工,并手把手教其铁路建设技术,包括地质勘探、钢轨焊接工艺、电路设计等相关技术。在铁路正式运营前,还提供铁路运营管理、铁路保养故障处理等方法,全产业链“中国化”的亚吉铁路就是最佳例证。中国给非洲民众带去的不仅是看的见的“两条钢轨和列车”,更多的是国家发展所依托的国民综合素质“软实力”的提升。他们在铁路建设过程中学到了技术,掌握了本领,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质量。

铁路的建设还会刺激以铁路为依托的沿线房地产开发、矿产投资、自贸区及工业园建设、物流贸易的发展,从而更加有效助力非洲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高非洲民众生活水平。

中国铁路品牌带来的好处是有目共睹的,相信,中国铁路品牌在不断“走出去”的过程中,会造福世界更多的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