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快慢说

2017-02-27 16: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鸣阳

现下大家出门近的电瓶车、汽车,远的火车、飞机、轮船。对于长距离旅行来说我想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火车,因为火车快、便宜不想开汽车出行又想省钱。火车有普铁和高铁,相比于高铁,普铁便宜,速度方面稍慢于高铁,但你可以在火车行驶的途中细细观赏沿途的风景不至于让自己坐了几个小时以至于十几个小时眼睛太累,偶尔看看窗外的美好景色会让自己放松不少。高铁则是有着速度上面的优势,急于去另外一个城市的人们可以选择,相比较于普铁,高铁上环境还是不错的,因为价格上稍微偏贵一点点所以高铁可能没用普快的人多,但是高铁的发车密集度还是挺高的不用等太长时间而高铁的出现有效的解决春运难题。春运作为人类最大规模的迁徙,一直是一个难题,以前铁路部门一直采用积极组织加开临客的方法来缓解春运压力,每到春节期间铁路部门和出行旅客的压力可想而知。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春运期间的发送人数有增无减。高铁速度快、开行对数多,高铁大大减轻了春运压力从经济性来看,火车票的票价比高铁低,同样的座位票,根据路程的长短,高铁的价格是火车的2~3倍,卧铺有多个档次,价格有贵也有便宜,总的讲还是便宜的。所以,相对来讲火车票是最经济的。(潘鸣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