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2017-02-27 10:2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李尚喜

不久前,家住安徽省太和县宫集镇张庄村村民张举亮来到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部,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殷豪、杨家宪手里。“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1张举亮紧紧握着恩人的手激动地道谢!

回忆起当天惊心动魄的一幕,周边村民至今记忆犹新:

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下午,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部测量班测量员殷豪、杨家宪在宫集镇张庄村古城特大桥520#~521#墩进行第15期沉降观测数据采集时,突然,“救命啊1从在距离红线外20米处的池塘里,传来急切的小孩呼救声。两人立刻放下手中的仪器,快步赶到池塘边,发现一个孩子不慎落水,另外两个小孩在岸边呼救。

尽管池塘水深近2米,两人不顾零下4摄氏度的寒冷天气,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池塘中将小孩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在闻讯赶来的村民帮助下一起将小孩送往医院抢救治疗。事后两人在嘈杂的人群中悄悄离开,回到项目驻地更换了湿透的衣服后继续上班。

原来落水的小孩名叫张坤,今年7岁,跟小伙伴一起在池塘边燃放鞭炮,不慎落入池塘,因抢救治疗及时,平安度过了生命危险期,目前已恢复良好。

事后,张坤的家长经多方打听,在宫集镇党委的帮助下找到项目部,送上了锦旗,表达感激之情,感谢中铁十八局集团商合杭铁路工程指挥部,赞扬十八局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并且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殷豪、杨家宪的救人事迹在当地成为佳话。

中铁十八局集团商合杭铁路项目指挥长彭亚飞说:“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殷豪、杨家宪两位同志尽己之力,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尚,生动诠释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精神境界,集中体现了中铁十八局员工的优秀品德和价值追求,全面展示了企业的社会风貌和时代风采,我们应该向他们好好学习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