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不抽烟 出行保安全

2017-02-27 10: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攀

2月22日,据昆明铁路局消息,今年春运期间,因乘客在动车上吸烟导致烟雾报警事件近100起。其中,铁路警方査实证据、依法处罚55起。乘客动车吸烟恶习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动车正点和旅客健康。(2月26日,中国日报网)

看到了这个消息后我心中也是十分气愤,“抽烟有害身体健康”,我相信这是每一个烟民每天看到的最多的几个字,可是他们依然我行我素,即使他们深知抽烟不仅是对自己的身体有害,同时还会造成他人的身体受到伤害。在这里我暂且不谈在动车内抽烟可能会造成列车紧急制动和降速行驶,甚至会承当民事赔偿和刑事责任,铁路部门也把高铁车厢吸烟者列入禁乘“黑名单”。我觉得这是一个人的素质问题,反映的是一个人的思想品德问题。

我记得在很多年之前就看到一则广告,抽烟有害健康,抽二手烟对其他人造成的身体危害更大,我相信抽烟的那些“瘾君子”更加了解具体的危害指数,可是他们还是在动车高铁内抽烟,对于使别人身体受到的伤害置之不理,我想问一句,你如果是在你自己的家里,你会在客厅对当着你的父母和子女的面抽烟吗?我想你肯定不会的。既然在家里能够做到不抽烟,为什么出门在外尤其是在动车高铁这种公共场所不能够管住自己呢?是你觉得他人的安全对你来说无所谓吗?

动车不抽烟,出行保安全,你保的不仅仅是动车的安全,更重要的你保了车内其他旅客的身体健康安全和你的人品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