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年年春运路 今年更便捷

2017-02-27 10: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郑晨翔

铁路一直是中华强国梦的一部分。自从喷着蒸汽的“铁老大”进入中国,就在每个历史时刻扮演着重要角色。远到中国自主设计施工的京张铁路完工,孙中山先生建国方略中的“十万英里”蓝图,近到铁路这几年高速动车组的投入使用。百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感慨不已。

  从1954年开始,“春运”二字第一次出现在媒体上。年复一年,一面是归乡的喜悦,一面是归途的艰难,成为春运难以分隔的两面,时间使一切发生着变化!

  为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而在2009年,对应的数据只有1551对!

  科技在改变生活,也在改变春运! 目前购票的途径也发生了可观的变化。买火车从以前的电话订票到互联网售票,再到手机购票,现在可以支付宝扫码了,不用去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了!那种必须在火车站购票大厅或火车票代售点长时间排队的现象,已不复存在。 “彻夜排队买火车票已成历史1

  车站也按照售、取(换)分离的原则,增加售取票窗口,还设置了24小时取(换)票专窗,并根据未取票人数,随时增开取票窗口。期间客站安排人员在自动售、取票机处提供服务。特别是在网络售票方面,把原来的四个时间节点放票改为10个节点放票,减少集中放票造成互联网购票旅客的等待时间。

  爱默生曾经说过:“ 人生的观点哪怕发生着最不起眼的变化也会给整个世界带来春意1铁路秉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理念,加强了特殊群体爱心服务!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新火车站根据无障碍设施的要求,配套安装了专用升降电梯、无障碍通道、平台、洗手间、席位等,配置了轮椅、担架等方便残疾人、孕妇使用的相关生活设施。

 年年春运路,今年更便捷!现在残疾朋友坐在轮椅上就可以购买车票,自主进出车站、车厢了,列车上还专门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席!而视力残障旅客通过申请也可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了! 对于确实需要进站送人的旅客,只要领取一张爱心服务卡,就能把家人送到站台!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铁路系统也逐步完善。我相信,我们的出行也将越来越方便、快捷!(网评员:郑晨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