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见春运,致敬铁路人

2017-02-27 10: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2月22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56亿人次,一场人流大迁徙的“大片”,在交通战线数百万人的共同演绎下落幕。(央视网)

春运安全有序的结束了,但数以万计的铁路人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铁路的安全运转值班值守。他们没有与家人团聚,春运是他们最为忙碌最为辛苦的日子,他们日夜坚守、为了更多人安全旅行默默付出、从不停息。春运结束了,让我们向春运中用辛苦付出保证安全、默默奉献的铁路人致敬。

致敬铁路人的奉献。春运是没有硝烟战场,他们踏实能干、热情温暖、微笑甜美、待旅客如亲人,他们展示着铁路人的风采和魅力,为这个春运增添了更多的美丽,也温暖着旅途,让这个春运处处有着欢歌和笑语。他们放弃了跟家人的团聚,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享受天伦之乐,不分昼夜、舍小家顾大家,却奉献在火车站、列车上、在万里铁道沿线。春运期间到处是拥挤的客流,在旅客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解决旅客出行中的难题,温暖旅行路。从高铁线上的“骡马检修队”到90后的“掏粪男孩”再到隔车相望的小夫妻,他们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劳动创造之美,用自己的热爱和执着,书写感人事迹,谱写美丽旋律,传递着满满正能量。

致敬铁路人的坚守。春运期间,铁路人始终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个岗位上,日夜兼程,风里来、雨里去,用激情和梦想、用智慧和实干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赞美之歌,他们积极努力、全力以赴着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从“抓阄回家过年”到年轻的列车员妈妈和襁褓中孩子20分钟的短暂相聚再到寒山深处护轨人,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铁路安全运转默默的坚守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

致敬铁路人,他们奔走在春运的台前幕后、默默坚守的辛勤工作,将平凡的工作努力做得更好,他们在工作中不遗余力,顾全大局、牺牲小我,全心全意服务旅客,温暖着万千旅人的回家之路。(谢名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