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京城里有知音 ---写在作词歌曲《有事你说话 》演唱和葫芦丝演奏推广之时

2017-02-27 09:0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杜晓言

2月26日,是个好日子,我的两位音乐届重量级的良师益友,分别从北京发来演唱和葫芦丝演奏同一首作词歌曲的消息。一个是冠以“”西部歌王“头衔的央视星光大道民歌手计少朋,一个是葫芦丝演奏届著名的改编和演奏家张晓峰。两位专家的演唱和演奏,把我作词、著名作曲家李士兴作曲的歌曲《有事你说话》推上一个传播的高潮。这是继著名农民歌手“玉米姐”潘海霞演唱这首歌曲的再版本,名家联手演绎如同梦里飞天春花盛开。

  追梦路上永奋进  ,北京城里有知音。计老师发来的演唱版,亲切、自然、温暖、舒展,把歌词和作曲想要表达的情感圆盘托出,字正腔圆演绎的恰到好处,可以说与百姓艺术享受要求接上地气。计老师随后打来电话:你发来的其他作词歌曲有时间继续演绎,你有好歌义我不容辞地演唱推广,这样的话暖心养梦埃

   葫芦丝演奏家张晓峰听到我发的歌曲视频,随即发来用葫芦丝演奏索要伴奏和歌谱的信息,他说这首具备葫芦丝演奏的音域条件,决定帮助改编 成葫芦丝音乐推广。这些年来,我没有细算与张老师合作的葫芦丝音乐,他改编我作词的歌曲葫芦丝音乐,已经不少于10首在社会广泛传播。他说这首音乐伴奏稍微有点短,四分多钟比较合适,根据葫芦丝演奏的需要可以加长一个乐段。采用两只葫芦丝演奏,将会更加新颖好听、亲切,才能真正把这首曲子的乡土气息表现出来。我在改编时必须做到:锦上添花,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还不如不改动,只能好上加好,你写词是反复修改出来的,改编葫芦丝也同样如此。

   顺便告知, 我为你作词歌曲改编的葫芦丝《摆手歌舞土家人》、《壮乡三月春光美》、《走壮乡》、《西双版纳的歌谣》等等,改编的特别成功,现在全国很多团队都在吹奏和学习这些曲子,仅仅我知道的就相当可观了。如果大受欢迎广为流传,说明我们的合作是成功的,不能只是自感良好,那是不行的,必须社会认可,大众喜欢接受。

   我们追求的就是一份快乐,一分收获,老百姓喜欢我们的作品,说明我的日积月累的付出和努力值得,就会有莫大成就感、自豪感、认可感,其实这也是一种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你是我多年的音乐知音、知心朋友,让我感到追梦的快乐就在于此。您的《有事你说话》一词,我也会帮助做一个精美的配图。我需要反复多听计少朋老师的原唱,充分掌握好原作的原汁原味,并且用葫芦丝表现出应有的意境。

2017.2.26烟台 

杜晓言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