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伴我同行

2017-02-27 09: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陶莉

风雨谈笑几苍茫,不问回报问成长!

在我们的孩童时期,陪伴我们成长的是爸爸宽厚的手掌,是妈妈温柔的责备,是爷爷奶奶慈爱的眼神,是充满童趣的玩具!在我们踏入校园接受教育时,陪伴我们成长的是敬爱的老师,是可爱的同学,是写不完的作业,是又恨又爱的上下课铃声。那么当我们踏入社会参加工作以后,陪伴我们成长的又是什么呢?是同事,是工作,可更重要的,那就是安全!

转眼间,参加铁路通信工作也有四个年头了,四年间车间领导,师傅们的亲切照顾和耐心指导,让我对其从陌生到熟悉,师傅总是让我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作业流程,可说的最多的就是学习安全规章了,一步一个脚印,这些弥足珍贵的经历让我成长让我蜕变。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次夜班作业时,处理故障要回工区更换手柄,回来时我发现后面检测完毕的机车把路给堵上了,只有绕过长长的地沟才可以上车,由于侥幸心理的作祟,我瞄了一下四处没人,迅速冲刺预想着以一个优美的跳跃跨过地沟,事实恰巧相反,由于脚滑重重的摔在了钢轨上,腿上一片淤青。这件事以后,我深刻的体会到“安全这根弦绝不能松”是多么的重要,它让我明白了师傅们的谆谆教导都是多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并不是什么小题大做。大雨不会因为现在是晴空万里而不降临,事故更不会因为现在的平安无事而暂停发生。其实我们仔细想一想,不难发现:安全就是一把伞,一把捍卫我们生命和生产的大伞! 

安全教育中经常讲到:"丢失一个铁钉,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就是安全经典中的"马蹄铁效应"。我们平时工作中的每道工序、每个岗位都不是孤立存在,而是相互呼应,紧密相连的。养成一种安全生产的好习惯,才能掌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实现安全生产良性循环。让我们立足岗位,把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当成维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来对待。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搭乘上人生这趟幸福的列车!

成为一名铁路人,圆了我儿时久违的梦想,出生在铁路世家的我,自小就与铁路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通信工作者,我更加的骄傲,年轻的我们是武汉通信段的希望与未来,我们的点滴成长离不开通信段的这片沃土,更离不开安全这座大山!(武汉通信段/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