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寒潮暴雪来袭,确保铁路运输正常有序

2017-02-25 19:1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金波

      1月21日,湖北省襄阳市,整个鄂西北地区迎来了一轮暖日后的寒颤来袭,城市温度骤降,如同被冰封了一半,温差在20左右,出现了断崖式的降温;寒颤来袭,伴随着刺骨的风冷、斑驳的大雪,封盖了铁路运输,淹没了整个鄂西北铁路设备。面对这种突发事件,铁路部门均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抢险救灾措施应对一系列的降温暴雪,确保铁路运输正常有序。

  首先,武汉铁路局信阳供电段面对骤雪,立刻启动|||级黄色预警,以雪为令,按照“一米不漏、一台不剩”的原则和方针深入现场对铁路设备技术参数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铁路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牺牲休息时间,将精力投入到除雪破冰工作当中,加强应急值守、设备巡视监控,对接触网覆冰、悬挂异物重点清理;确保铁路安全运输、有序供电。

  其二、武昌火车站上水工面对寒风工作状态精力丝毫不减。凌晨1点20,绝大多数旅客都以进入梦乡,但有一种人必须坚守在岗位,为旅客为列车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他们的工作便是给每列每节停留在股道上的列车上水,“拉管、插管、开阀、撤管”看似简单的工序,实则在漆黑的寒夜里持续200多次,日夜累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很多时候他们也会遇到很多不便之处,如:管口上水残留旅客、列车的废弃物残渣,人人看了都会捂眼作呕;管口处有强烈的惯风刮出,并时不时会喷出管内的积水,洒即一身;有时候管口连接处会出现冻结坏死等情况,自己就得随身备好工具进行妥善处理。困难在眼前,措施却是困难的克物。

  最后说一说,铁路工务人面对骤雪的“忙里偷闲”。襄阳工务段有一批巡道、路检的铁路工人,本身春运之际,线上客流量繁多无法从事上线作业可以在家好好休息陪陪家人,一场暴雪来袭,提了提他们干活的激情。这一日里整装待发,申请天窗点备好工具材料路检小推车,三五七八个人沿着铁路线边巡视边检查铁路信号设备,遇有不良症状或隐患之处及时上报,封锁线路,防止列车经过造成铁路交通事故。每名路检人员拿着小锤子敲击钢轨扣件检查松动情况和铁铲清除前方积雪覆盖之处,推着钢轨检查仪沿路走过去排查钢轨有无冷裂的现象发生。10几、20公里的设备检查一天下来身心俱疲,随手抓一把地上积雪含在嘴里也算是“忙里偷闲”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