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余音袅袅的春运,今非昔比

2017-02-24 08: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没有什么场合可以见遍这样多而又这样不同拥有着各种各样的你我他的中国人。

春运的尾声也都已结束,可余音未了,感想颇多。

对于很多的人来说,今年的春运看来是这样的平常又是那样的不一样。身边的亲朋好友,路上的行人,包括各大网络平台,无不展露出一种不同寻常的感慨。

外公也是一个“穿越了时代的”人,对着空旷的火车站广场也不由的感慨道,以前的人们排队买票时,从室内大排长龙直到广场之外的大马路上的那样的场景,乘车时你推我搡,挤不进了你从后面帮他踹一脚,他还会回头感激的对你不停的谢谢谢谢时的那种感动。

看着老人家盯着火车站时那样的闪着光的眼神,内心里也是充满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是的,铁路的变化今非昔比。

实名制售票,网络售票和自动取票机的完美结合。今年春运由于全路同步实行了严格的旅客实名制,票贩子的空间更加是大为压缩,而买票取票的方式也更加的便捷畅通,比起以前的种种不便,大伙儿的心情变得更加的舒畅。同时,火车站的志愿者的协调帮助也让大家有了一种不可言说的温暖。

旅客行李减少,行车压力减轻。外公那一辈所经历的,大伙儿都大被褥和锅碗瓢盆的各种用扁担挑着走,之后就是油盐酱醋腊肉猪大腿的扛着回。而现在,各行业的兴起,快递、大型超市、各种代购等等以及人们不断进步的观念,行李跟着就随之精简。

运力大提升,车上秩序好。虽然现在的春运总客流量大,但由于铁路整体运力的增加,高铁动车分流和严格限流,公路民航水运甚至自驾车摩托车“并驾齐驱”,单趟列车的平均压力反倒相对减轻。改变的还有很多很多。

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各处的服务不断优化,我们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美丽。

这样的不同,这样的变化,老一辈的感慨万分,以及我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所感,真会跟着有一种眼眶微湿而心中一颤的微妙。

走在路上有意无意的听到的人们的感叹声,你我都听在耳际,甜在心底。

今年的春运今非昔比,而余音袅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