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方寸间 映射铁路大转变

2017-02-23 21:2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梦华

在火车票显示身份证及购票姓名的下方,印有一则小小的广告。或许有些人会对铁路的这一举措而反感,而在笔者看来,倒是为铁路这种从细微处发生的转变而喝彩。

如今的火车票被铁路总公司玩出了新高度,2016年全年铁路客量达到了27.7亿人次,这也就意味着2016年有27.7亿张活动的广告牌被至少看了27.7亿次。成为了火车票的附加值,变现成了铁路的又一笔不菲的收入。

以往铁路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而现在“皇帝的女儿”却亲手为他人缝制着嫁衣裳。与其说铁路正在觉醒,不如说是市场倒逼着铁路顺应了竞争的法则。2013年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高铁项目飞速发展,使铁路总公司欠下了一笔不小的债务,因此铁路不得不从各个细小的方寸间精打细算,就连小小的火车票都不放过,可想而知在铁路庞大的体量内部正在进行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