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春运谢幕,铁路完美演绎主角色

2017-02-23 09: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今天(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到昨天(20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7亿人次,真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人口大迁徙。这其中,铁路和公路是发送旅客的主力。交通运输部大数据显示,铁路和公路是春运期间出行的主力,其中高铁出行占了铁路出行的六成。(2月21日人民铁道网)

春节,是返乡出行之时,是阖家团圆之日,也是一场人口的大迁徙。一直以来,铁路都是春运之中的主力担当,而今伴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覆盖面积越来越广,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使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为了保障人们“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短短四十天里,铁路推出了各种暖心之举:积极创新购票方式,如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等便捷售票方式;春运前,1月5日铁路实行新运行图;春运中,铁路部门每天加开临客、实施高铁列车单组改重联、务工人员返乡高铁等措施扩大高铁运能;铁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为旅客送福、送对联和送汤圆等温馨服务温暖人心;为出行铁路再出新规,旅客丢失车票后,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查明后可在列车上和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让人们不在为丢失车票而担忧;“刷脸”进站成为鸡年春运的新时尚,北京、上海、广州、南昌等城市启动了这项新技术代替人工查验,不仅可以提高实名制验证的准确率,而且缩短旅客排队验票的时间,高科技让回家更酷炫。

铁路一直秉承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春运更加体现了铁路人的贴心服务,帮扶重点旅客、寻人寻物、解答咨询等等;春运之中有太多的感动发生在纵横交错的铁路网上,在人们回家团聚的日子里,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默默耕耘,是他们为人们铺平了春运出行之路,更是他们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需。

2017春运已经谢幕,但铁路人的优质服务不会停止,旅客的满意就是铁路的动力;未来,铁路定会更加不懈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更加体贴温馨的优质服务;铁路出行暖人心,值得我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