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措施助力“全民”与“时间”的竞速比赛

2017-02-23 09:2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天宇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号正式拉开序幕,各地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措施,为春运期间旅客改签换乘等提供高效便捷,多样化的服务。

春运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紧张与忙碌,实名验票、排队安检、进站上车等等,空气中隐约充满着让人时刻绷紧神经的气息,这或许是春运独有的“特征”吧!这也让经历过春运的人回味起自己的“春运路”,总是酸甜苦辣咸充满着人生百态的滋味,这是一场全民与时间的竞速比赛。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助力全民的“春运路”更加便捷高效,致力赢得这场时间赛跑!

新增平价改签柜台,旅客需要办理平价改签时,不需要出站到售票厅人工窗口排队,在候车室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这可以为旅客节省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有效缓解旅客排队购票及乘车时间过于紧张的压力,省去了出站到售票厅人工窗口排队,并重复安全检查、实名制验证车票进站等环节,让旅客感受到的便民、惠民的暖心之举,是实实在在的。“春运”与时间赛跑是不容许半点马虎的,因为稍有差错,便会和“幸福列车”擦肩而过。

安装换乘“呼叫器”,旅客持有高铁车票需要在站内换乘时,可以不用出站,旅客可以根据站台地标引导,自助集结到换乘地点,只需轻按“呼叫器”,火车站工作人员便能获得旅客开门请求,及时让旅客进入候车室,免去了走地道、出站、进站、安检等一系列重复环节,为旅客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在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铁路在运输市场中竞争力,因而这一直是铁路部门不断努力与尝试的目标与方向。

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都会出台和改进一系列便民利民新措施,这些高效便捷、多样化的服务在提升旅客乘车体验度的同时,也是铁路将服务真正落到旅客心坎上去,让更多人真正感受到铁路是在为人民服务,让旅客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享受到中国铁路带来的“暖心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