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春运应向铁路工作者致敬

2017-02-23 09: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拂朽

今天,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0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7亿人次。交通运输部大数据显示,铁路和公路是春运期间出行的主力,其中高铁出行占了铁路出行的六成。(新华网2月21日)

春运期间,由于铁路的便利性,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铁路为交通方式回家过年。一些出门办事的也会选择动车、高铁为主要交通工具,到一些稍远的地方只要两三个小时,经常事情办得比较顺利的话当天就能回来,还能及时赶到家吃晚饭。

由于大部分人在过年时间集中选择铁路为主要交通方式,这便在春节期间大大增加了铁路工作者的工作强度。由于笔者也有返乡过年的经历,看到铁路工作者在其中的坚守,便打心底里感谢他们,觉得他们是最敬业的人。

从字面上理解,敬业的含义再简单不过,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就是敬业。可偏偏是说起来如此容易的两个字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

他们除夕跨年那天,一家人分隔两地。当跨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他们和千万旅客一起迎接新年。除夕夜和家人吃上一口团圆饭是千家万户的心愿,他们却默默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为他人、为社会支撑起南来北往的路。

他们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他们“疟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坚守岗位、发光发热。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那样敬业。当我们把对职责的担当,对事业的热爱,对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积极在工作中实现时,就一定能使生活中添一点光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