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说广铁40天春运

2017-02-22 22: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睿

2月21日,鸡年春运圆满落幕。春运40天,广铁发送旅客4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0.5%,创历史新高。面对今年的春运大考,广铁最大限度挖掘运力,开启“智慧春运”模式,实行多元售票方式,全力畅通旅途“最后一公里”。(消息来自国际在线)

相信大家都感觉的到,如今的春运再也不像从前,记得那时春节期间笔者为了买一张车票,要在火车站彻夜排队,订完票还要提前很久到车站去取票。如今80%的车票都是通过网络售出,就算远在农村乡镇,都能通过增设的代售点提前取好车票。2017广铁春运发送旅客再创历史新高,笔者觉得这与高铁的发展息息相关。如今广铁集团内就有京广高铁、广深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深夏高铁、沪昆高铁等十多条高铁线路。这些高铁线路的开通,极大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缩短了旅途时间。再加上2017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加大动车组重联,进一步优化长短途列车车底运用周转,均衡各时段列车开行密度,在客流高峰期和热门方向更是适时增开395列“红眼”高铁。这些举措都确保了春运期间广铁运力的提高。

不仅广铁运力大幅度增长,服务质量也取得突飞猛进的提高。这些一方面离不开如今科技的创新,例如2017年春运,广铁实现“刷脸”进站、机器人“小璐”指引旅客乘车、广铁微信发布“春运日历”等等这些都给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另一方面更离不开广铁职工默默地付出,无私地奉献。多少广铁职工为了千万旅客能回家过年,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看,高铁乘务员在深夜3点仍然目光专注地开行着一趟趟“红眼”高铁;瞧,动车检车人在夜幕中聚精会神地检修着一列列动车组;听,车厢中列车员在深情地为旅客们表演着节目“鼠来宝”……这些铁路人把“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理念融入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要求中,让每一名出行的旅客都感受到春暖人心的温馨。

年年有春运,年年都不同。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圆满落幕了,让我们携手又踏征程,向着下一站前行,期待广铁明年春运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