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的坚守

2017-02-22 11: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冠宇 郭静

望着站场上白茫茫的一片,西安电务段灞桥信号工区工长郭耀辉的心中不由得紧张起来,面对着这可能是冬末春初的最后一场雪,作为铁路职工,他深深的知道,无论身在哪里,险情就是命令,他和工区的职工们都会及时的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铁道线上,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旅客身边。

这场雪是在半夜下起来的,早上不到八点,工区的职工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前到达工作岗位,来的第一句话都是询问何时出去扫雪,工长郭耀辉更是昨天连夜赶来就怕夜晚雪太大,应急不及时。在工长的安排下,大家穿戴好防护用品,聆听了工长的作业分工,每个人看起来都是热血沸腾的样子,迫不及待赶赴现场进行扫雪除冰,因为大家深知,只有清理了积雪,才能保证铁路顺畅运行,才能保证每一个旅客的准时到达。

出发了,工长郭耀辉首当其冲,走在最前面,生怕去晚了,积雪冰块会影响到设备,在车工电联合扫雪作业的时候,未曾见到他有一丝停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看到他的最多的动作就是埋着头在扫雪,在除冰。

工区其他职工也不甘示弱,像是一场为了保畅通的扫雪比赛。大家紧张有序的开展工作,赵冰手里拿着专用的清雪工具,一遍遍清理着钢轨中间有可能会积雪的缝隙。你喷防冻液,我铲积雪冻冰,大家配合的很是默契,蔡师傅认真地听着信号楼驻站联络员的列车预报,确保了大家在股道上作业的安全,也为扫雪工作加上了一道安全防护网。

雪不停,我们扫雪的脚步就不会停。一到冬季,工区的老师傅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下雪了,要启动应急预案了,我们要扫雪,要检查设备。天冷了,谁不想坐在屋子里暖活的,聊着天,谈笑着外面大雪纷飞的美景。寒冷的雪夜,当大部分人沉睡在温暖的被窝,我们铁路职工依然坚守在风雪中,哪怕天再冷,雪再大,我们要做到就是保证列车的顺利通行。

保护铁路设备,保护旅客安全,才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