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孙三代的守护

2017-02-22 11: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子清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用这句话来形容姜家祖孙三代,再合适不过。

上海铁路局南京东机务段,姜家祖孙三代名气很响。从爷爷姜福临开的蒸汽机,到父亲姜爱舜开的内燃机、电力机,再到孙子瞿俊杰开的动车高铁,三代人把中国的火车开了个遍。如今,姜家祖孙三代一共开了56年的火车,与火车结缘长达半个多世纪。从蒸汽机到内燃机,再从电力机到动车高铁,姜家祖孙三代见证了中国交通飞速发展。(搜狐新闻)

自打笔者记事起,第一次坐的火车就是那种老式绿皮车,之后经历了红皮25G的快速列车和蓝皮25T的特快列车,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到现在飞驰在祖国的大地的现代化高铁动车,让笔者不禁感慨万千。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背后不正是一代又代的人默默地去努力建设成就的硕果累累么?上文中提到的祖孙三代都是铁路司机,为中国的铁路事业贡献了56年自己的青春年华,更是让笔者感动万分,而他们,正是我们中国铁路腾飞的一个缩影,一个见证。

截至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中国是世界上高速铁路建设运营规模最大的国家。而交通路网的发展,恰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正如有网友说的,“车轮上的中国,正在飞速奔跑。”

其实,不光在铁路行业,各行各业中都有着这样的事例,正是这这种代代相传的薪火不灭,促进着我们不断的成长,推进着社会的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