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背后的坚守

2017-02-22 11: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江平

春运已经结束,大家也都陆陆续续返回了工作岗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春运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在我们扛着大包小包年货行李回家的时候,他们背着自己的工具包,仍然奋斗在自己工作岗位第一线,在背后默默地守候着我们的漫漫回家路。

春运,堪称人类大迁徙,当我们坐在暖和的列车上,可有想到寒风中依然在作业工人们,他们家里也有可爱的孩子,也有盼着他们回家的父母,他们也想回家过年,一家子坐在一起吃顿饺子,但是他们把这些都放在心里,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了春运的畅通坚持,为了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的我们能够日日思君见到君而坚持。他们舍弃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我们铺平回家的路。常怀感恩之心,感谢他们的付出,对他们来讲,排队购票、自觉维护车厢干净卫生、配合列车工作等等这些基本的小事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感谢。

对铁路工作者来说,春运的畅通是他们最关心的,舍小家的背后是他们的坚守和巨大的责任感,将心比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少些抱怨和苛责,多些宽容和理解。一个微笑,一句谢谢,铁路人的辛苦都值得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