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米”字高速铁路网助推大西安大发展

2017-02-22 09: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佩

西安作为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枢纽,铁路发展日新月异,随着今年西兰、西成高铁开通运营,标志着以“大西安”为中心的西南、西北地区高铁与全国高铁网实现互联互通,同时根据陕西拾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将开工建设以“大西安”为中心,以350公里/小时为主,250公里/小时为辅的“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届时高速铁路将覆盖地级市,普速铁路覆盖90%以上的县城,形成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铁路网系统。

对西安人来说,当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城市时,总会自豪地说我们大西安,一个大字体现出本地人的自信和对城市的热忱。这种自信和热忱既有一份家乡情怀,又有城市大发展的影响。且看今日西安,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全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打造大西安大发展。而一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首当其冲是交通运输的发展,只有四通八达的交通,才能撑起城市发展的梦想。“米”字高速铁路网以西安为中心,连接东西,畅通南北,依托本地深厚的历史资源,大力助推旅游业,同时,随着去年西安新筑铁路综合物流中心开工建设,全省其他31个铁路物流基地分批建设,形成覆盖陕西重点货运集散地的铁路物流网络,随着铁路物流网络的发力,必将拉动陕西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米”字高速铁路网作为西安城市发展的硬实力,在战略布局上已经凸显出重要性,未来的大西安大发展,我们将拭目以待。(柴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