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敬业福”不是用网络“咻”来的

2017-02-21 17: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旭

当你坐在飞驰而温暖的列车里刷着“敬业福”的时候,当你带着期盼回家的心情在列车欣赏着窗外美景的时候,当你在空调下享受着春天般温暖的时候,当你温馨的陪着家人看电视、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的时候……有这么一个群体,无论白昼,风雨无阻,都奋战在春运的的战线上,承载着千万个家庭的团圆梦,送别千千万万的旅客回家,他们就是铁路人。春运期间,他们没有用手机去“咻”一张“敬业福”,却在默默无闻地践行着“敬业福”的真正内涵。

今年春运以来,铁路客流呈现客流集中叠加的特点,铁路日发送旅客量一直都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为应对繁重的春运任务,铁路各级部门未雨绸缪,积极采取最大限度增开临客、抽调非客运部门人员支援春运临客、加班加点维护设备质量确保线路畅通、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安全措施等一系列举措,发挥铁路人的“干劲儿”,应对客流集中的压力。在这些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用敬业背后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封封带着亲人无限牵挂的《春运家书》,阐释着来自“不忘初心”的“信念”和“继续前行”的“责任”。

不忘“选择你爱的”这片初心;用“爱你选择的”继续前行。在他们心中都有一个信念:平安,温馨,有序。心存信念,让他们“敬业乐群”“忠于职守”。长沙工务段株北二线路车间巡守工程光育,元月19日是他的退休日,依然在今年春运站好最后一班岗,20多年的安全守护工作,平安了每一位旅客;20多年的坚守,用心中的信念照亮了前行的路,在岗位上诠释着生命存在的价值,感受着工作的快乐,做着平凡的事,却发挥着不平凡的效应,无怨无悔,直到退休那一天,怀着无限的不舍与留恋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守,凝聚着铁路人的“干劲儿”,传递着“敬业福”的精神。

“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这是铁路人的“座右铭”,道出了每一位铁路职工的责任和担当。正是肩负着让千千万万旅客安全回家,不能有丝毫安全闪失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对自己的岗位不离不弃。为了确保列车安全通过道口不延点,保证群众生命安全,长沙工务段59岁的道口工赵岳新,在除夕夜和同为道口工的儿子坚守岗位,在一条铁路线上“团圆”;株北二线路车间下驼峰工区工长何正武从大年三十到元宵节一直在工区值班,当何正武妻子得知元宵节回不了家时,特意赶到工区陪他过节……对于他们来说,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年年岁岁,但在他们心中,他们知道,安全大于天,让列车安全通过自己的“地盘”,是责任,更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份责任。

工作没有贵贱,岗位没有高低,既然选择了你爱的,就砥砺前行,心存责任,行在担当;发扬线路上的石砟精神,一日复一日的坚守自己的岗位,风吹日晒,履行着自己的那份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最好也是一种成功,这就是铁路人用自己的行动“咻”来的“敬业福”。(王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