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字当头忆春运

2017-02-21 17:0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秦明明

2017年春运即将结束,闲来续茶评点一番,一个“新”字当头。除了广州南站,广铁集团还在深圳、深圳北和长沙站新增了一批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这在全国铁路均属先例。(摘自网易新闻)针对武汉地区中转旅客较多的实际,汉口、武汉等站在官方微博、微信首次提供VR站内导航功能,旅客通过手机,实现进站、安检、候车、站台一路“虚拟行走”,旅客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就可以查询公交、地铁的出行换乘线路。(摘自人民日报)

每一年,我们都能从春运中开出不同和变化:从买票难到互联网、手机订票的便捷,从拥挤的绿皮车到舒适的高铁,从下车的茫然到完善的接驳服务,等等,每一步都体现着铁路春运的新变化,“囧途”不再“囧”。

不知不觉,一杯茶已入肚。想起八年前南下入川求学,56个小时硬座,路途艰辛,但车厢同为学生,也会苦中作乐,缓解漫长旅途中的疲乏。如今,高铁入疆,路程缩短了许多,焦躁的情绪也不翼而飞。新变化、新成就将40天的春运在跨越30多年的时间里变得一去不复返了。

仅仅1月23日一天,全国春运就迎来“巅峰时刻”:8300万人次匆匆行走在春运旅途上。在北京、福建、江苏、上海、广东等地纷纷亮点频现,“智慧春运”、“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等理念让回家的旅途更加舒适,行李变得越来越少,就连推送行李的雷锋服务车使用频率也在大幅度下降了,不得不说春运也在不断的变化着它的模式。

茶已淡,“新”未老。套用阿姆斯特朗的“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春运的每一小步,是中国发展的一大步。(评论员:秦明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