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献血救工友,铁路人唱响正气歌

2017-02-21 16: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2月16日一大早,上海市血液中心迎来了阜阳工务段10名职工,一个个撸起袖子排着队,为献血做着最后准备。献血结束后,住在该医院的阜阳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淮南钢整组职工贾伟顺利手术。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感动的故事发生。或许有种感动只是一瞬间,或许有种感动能够常驻心里,然而,无论那种感动,都能振奋人心,让我们热血澎湃。安徽阜阳铁路工务段一名普通职工在上海手术,急需3000毫升鲜血,而血库告急。救人救命,求助消息发在工作群不到一天,100多名工友及家属积极响应献血。虽然很多人都没有如愿以偿,但是他们的那种精神,却让我们备受感动。

    中国是文明古国,崇德尚礼、互助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然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有的人思想受到侵蚀,满脑子都是私利、索取,甚至有的高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也有人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看到他人有难不去救急,却视若无睹绕着道躲开,甚至于袖手旁观,把他人之急当成“笑话”看。人性的缺失,“三观”的错位,让社会为之心冷、心痛。我们不禁要问:人类文明在哪?社会正气何存?

    一滴水珠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折射出一个人的灵魂。工友有难伸手相助,对10名铁路人来说,或许只是一件理所当然的小事,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一种壮举。为工友义无反顾,远赴千里献血救急,没有华丽语言,只有满腔热血。在严寒冬季,热血流淌,融汇真情,温暖心房。他们用行动向社会讲述了感人故事,释诠了世间大爱,彰显兄弟手足情。

    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我们需要把道德文明的标尺立出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浩然正气的形象树起来。我们要鞭挞人心冷漠、自私自利的人,要树立崇德向善、友爱互助的典范,引领社会新风尚砥砺前行。远赴千里献血救工友,不但赢得了医护人员和看病群众的纷纷点赞,更是让社会正能量延续不断。我们的身边需要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感动。在看到有人摔倒冷眼相望中,在遇他人求助视若无睹时,千里献血救工友不仅为社会民众上了一堂道德课,更是让社会民众看到,我们国家需要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养什么样的公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我们身边,当有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手拉一下,当有人需要救助时,尽份力帮一把。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些锦上添花,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美好,生活才能更加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